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我的青春已無遺憾

女人愛花,許是骨子裏的。有人說,百媚千紅,只取一朵。那不過是一種愛的極致。其實女人是愛花的,或豔麗,或嫣然,或素雅,或明媚,無一不裝點了這平凡的世界。我想女人本身就是一朵花吧,你所鍾情的那一種,實則是愛著另一個自己。
收到一束百合,室內溢滿清香,竟憐至不忍觸碰,只遠遠望著,心底已是一畝花田,清風自來。喜歡,不佔有,不毀壞,任那美好沁著一簾幽夢,在我眼前鮮活,在我心裏盛開,推窗,滿室流盈的芬芳。
有多少人,是覺得自己一無所有,而不敢去擁有,深怕沒有結果。他沒有想著通過努力一定可以獲得更好的條件,而值得去擁有。
有多少人在年輕時,不敢勇於追愛,以為自己承擔不起。當事業有成時,又愁著找不到真愛了,因覺得別人都是奔著他的條件去的,女人多麼現實啊。然後老了,還會時不時懷念,年輕時曾喜歡的那個人。
於是,錯過了願意與他風雨同舟的人,將就了自己的餘生。我不得不說,這是一種迷茫、懦弱和無能。
人,這一輩子,哪有正正好。結局都是遷就、包容、經營出來的。
平平淡淡,就想著轟轟烈烈,轟轟烈烈,結果是淒淒慘慘。從熱情似火到心如止水,是必然的過程,這莫不就是成長。
緣分亦是難以剛剛好,要麼就難為了自己,談一場隔著距離的愛,一雙人不過是單影只,要麼就難為了家人,續一回朝夕相處的情,而結果是與家人遠隔。如何抉擇,交給時間吧。
結果,仿佛都不那麼重要了,心已淡薄,無論時光把我交付哪里,我都平淡地走完餘生。曾經風流,而今落幕。
也許這就是命運吧,不曾經歷的時候,心裏是那麼地渴望給一生留下一些深刻的印象,瘋狂的青春一過,卻只留下了遺憾的歎息。
好久不曾靜坐下來聽音樂了,因為我知道,音樂一起,心緒隨之跌宕,是悲是喜,總之不是滋味。
有些愛,放在心裏,不說,錯過的就永遠地錯過了。誰也不會一直等你,等你一句遙遠的愛,因為那從來都是一種無望。如果你愛,你還愛,應該說出來,別管後果,至少你努力過。愛,有時需要爭取,而不是順其自然。何必沉默了自己,埋沒了本該激情的青春?青春一過,你更不敢愛了。因為心老了,就愛不動了。
或許,本身就是這般女子,只是俗世的煙火常常彌漫了心扉罷了,倘若靜下來,聽一首傷情的曲子,心便飛到遙遠的過去。即便,早已觸不可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