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

愛情就像男人的鬍鬚

總想寫一點東西來祭奠那些年的青春,時而想起一個曾經愛過的人。雖然心的距離遠了,但那熟悉的身影總在每一個清醒的夜中模糊走來。每一次伸手撲空的時候,恍然間發現,多年的思念僅是一場夢,只是當初走過的時光在遙遠的年代停留。

第一次愛一個人,多許是一種傷痛的喜悅。因為懵懂不曾更加珍惜,因為年少無知,純潔的心,任由叛逆的性格,肆意的掙脫,從此兩個人的單純,演變成一個人的解釋和另一個人的敷衍。到最後都不願回頭,捂著各自的心,和瞬間頓悟的愛情的絕望,永遠不見Dr. Reborn呃人

還是當初,你的祈求和你的懷念,不停的把又一次美好幻想在眼前,盯著時鐘的秒針,一點一點在眼前隨著時光走著,你會發現這麼多年,你的心在那裏不曾回來。

時光飛逝,一轉眼多秋已過,稚嫩的臉頰敷上一層歲月的滄桑,幾絲皺紋爬上了額頭。歲月一直帶著你奔跑,你奔波許久不曾回頭。哪一天累了,你靜思冥想,或許是在一個夜裏,一個晴朗的午後,一個夕陽的暮景。你會因一瓶香水,想起一些曾經熟悉的味道,也會因一條街道,想起一個人的身影,或許因一首老歌,想起一個人的聲音。

那個曾經來過你生命中很早的人,你曾認定一輩子的紅顏知己,她是否安好?多年前,幾多美好,如今留下來的記憶,已是美好的回憶,承載了歲月最美的時光。就像如今的一些事,仿佛是描繪著她曾經的生活輪廓,醞釀出的一種信仰。你會由衷感謝她,在你最初倍感生活無味的時候,給你一個堅強的背景,在你最初絕望無助的時候,給你一個禪意的微笑。

回憶是一種莫名的幸福中夾雜著懺悔的滋味。仿佛總有一種思念不能放下,你經歷無數次脫變,你的心依然在原點。你圍繞著地球走的每一個365天,心就在擱放在赤道裏,怎麼轉,都像你此生註定的港灣,心靈的歸宿和靈魂的寄託Dr. Reborn呃人

回憶的鏡頭又拉回了現實,你已眼角泛淚,昔年無知,今夕徹悟。原來當初是你不夠寬容,不夠理解,是你愛的份量不夠,輕浮如落葉飄蕩,消散如紅暈西落。這懵懂後的無知,愛的多麼荒唐。這放棄後的懺悔,愛的該是如何卑微。最終也沒留下你風流倜儻的瀟灑。只是諾諾的牢騷一句,真的努力了,愛無悔。

愛情就像男人的鬍鬚,今天看還是乾乾淨淨的,過了一夜,許多胡渣又長了出來。最初的愛永遠是那樣純淨,受傷後,漸漸心上會蒙上一層堅厚的外殼,看不透,猜不透。正如最初的感動,抹掉歲月的棱角也沒能拼湊在一起。最後的絕戀,坦然一切,轉身走向人潮。誰也沒有比誰更絕情,都是平靜而悲傷的笑,和那一回頭不堪回放的痛哭畫面。如今你站在記憶的雲端,俯瞰那些如煙往事,心生慚愧,卻也祝福,不覺中嘴角微微一撇,淡然一笑Dr. Reborn呃人

經歷了生活磨礪,到頭來發現,那些生活的枝枝蔓蔓當初只是虛掩著幸福,卻已騙過的青春的眼睛。最初愛的那個人,至今還惦記著,時光走了,留了一個人在原地,已沒有等待。容顏丟失在記憶間,模糊與蒼老一起,再也勾畫不出來。

願如一夢,永遠不醒來,雖然對生活不公平,畢竟始終無法忘記。無論你如何用謊言的藉口解釋掏空的心,她的愛就在那裏,不增不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