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認同來自自我就好

佛說,只有放下,才是重生。只有認同,才有內和。

那時,雨落斜陽,薄霧清煙。

那時,蒼狗老去,遠山已暮Dream beauty pro 黑店

行行走走,又有多少人可以在來來往往中,從一葉落就知天下將秋,從萬木枯而知歲之將暮?

一個人靜靜地走著,不言不語。在黑白的世界裏,每個人都有著一份屬於自我的揀盡寒枝不肯棲的清冷。不過能善待這份際遇者總歸了了,而認同就在這份清冷的背後,等待著有緣之人的驀然回首。紅顏彈指老,天下若微塵。等著等著,就連這份認同,也會漸漸老去Dream beauty pro 脫毛

歲月難得沉默,秋風厭倦漂泊。雲來過往,緣起性空。人終究是生而孤獨的,因為孤獨,人總想往外界汲取些什麼,比如一份認可,一份滿足,一份安心。

然而這些東西又豈是如此容易就可以得到。知己難覓,若遇上相知相惜的對手更是幾世的福分。因為世人往往都可以看到你的喜,瞭解你的悲,卻永遠看不到你的不悲不喜。走著走著,走過了塞北秋風烈馬,走過了江南煙雨杏花,待茶煙裏開出了菩提,我們才真正懂得了寂寞。

《笑傲江湖》裏,獨孤求敗縱橫江湖數十載,殺人無數,快意恩仇,卻敵不過世間的了無知己,內心的寂寞,終只有埋劍於深山,葬骨於枯塚,可歎亦可憐。《天龍八部》中,蕭峰堂堂七尺男兒,遊家莊內力戰群雄,雁門關外更是一己了結宋金幾世恩仇,卻只能將一世的孤獨與認同埋進了小境湖畔青石橋旁的那一場夜雨中。

外界的認同,似乎永遠是這樣的可望不可即,以至於,讓人感到些許絕望Dream beauty pro 脫毛

林語堂說過,愛上一個人,就是愛上一個傷口。而往外在尋求一份認同,就是歷經一場磨難,一重涅磐。

豐子愷出塵入世走的灑脫,有生即有情,有情即藝術。那麼,有情又何嘗不是一種認同,一種內在的認同。十年寒燈,江湖夜雨,救己而後救萬物,度己而後度蒼生。

我在刀鋒偏冷處了斷一生,故事裏的人你何時轉身,荒村枯土,獨自苦等,走天涯終究一個人……

既已孤獨,又何必奢求外在,認同來自自我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