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別處的陌生

睜開雙眼的時候,日光清透了薄霧,鳥鳴喚醒了寒冬,又是一場週末,輕輕感歎難得的寧靜,推掉一切繁雜,帶上某份綿長的情懷去赴一場專屬自己的約。

不是被糟心吵鬧的鬧鐘吵醒,雖然最終也不是被傳說中的夢想叫醒,卻依然看著窗外的滿滿的光亮,也是滿滿心動。月光下深睡,日光中淺眠,想想都是奢侈的幸福感,足以沖刷一周積壓的不快與不安設計商品

做了這麼多年乖乖學生,最喜歡的仍然是週末,這些年來不曾翹過課,最多只是在某個聒噪不休的老師看不見的角落裏偷偷睡覺。總覺得小心思藏著的事情只有在週末才顯得的理直氣壯。

曾一度癡迷高中時候教學樓後面的那排小座椅,總愛在陽光明亮的某個週末呆在那裏,收拾著狼藉的心情,抬頭朝上看,雲朵隨意的舒展,或許還有飛鳥略過,陽光順著大樹枝椏的縫隙一點點滑落。眯起眼睛感受,像一場花事盛放那樣濃烈的溫暖,卻又帶著不常見的溫柔,沐浴在這束光亮裏,呼吸均勻,連雜質都一點一點過濾掉了,吸走你的黑暗,帶給你溫暖與光亮香港手作

再後來一些,從那裏離開的時候,週末依然是讓我心動的日子,滿足著自己日益稀薄的小小任性,可以去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執意不去陪人,也不需要人陪,只是一個人順著性子,安安穩穩,有節制的放縱著,偷偷寵愛著自己,月光裏深睡,陽光下淺眠。把內心的黑暗小心翼翼的歸到收納箱裏,打結安放。

或許後來別處的陌生會讓你覺得有了某種迷失與茫然,心呼呼嚕嚕的就被抽空,不是乾淨,是荒蕪,不是安穩,是無力,總有一種無心無力的錯覺。想的大概就是平靜地找個地方,坐下來,不去看時間的臉色,鏗鏘有力的去認真過活手工藝產品

牽著自己的影子走路,迎著朝陽或是餘暉,也無需說話,就那樣一步一步走過,心裏也就有了安詳與柔軟。你會重視這樣的犒勞,哪怕這一周都是慵懶的自己,依然是一種驕傲。

一場週末,喚醒你對生活的熱愛,犒勞正在努力的自己,寵愛正在突圍的那個你。在週末裏,深睡淺眠,等一場安靜又盛大的花事來。偷偷藏住一米陽光,悄悄離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